$●$

万圣节

ooc预警,幼儿园设定

南北、明月照九州、纬钧

 

秋风萧瑟,金色的银杏叶在风的吹动下离开枝丫悄悄的飘落在地面上,宁静中却来带了绚烂的美景,而今天,齐思钧猜想,应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一天

这是他毕业以后刚入职的工作,幼儿教师,他在微博上浏览过万圣节的小朋友都有什么妆容,与其说欣赏妆容,他更喜欢恐怖外表下那一个个可爱的小灵魂,可爱即是正义,这话还真不是随便说说

“小齐,帮我画一个小恶魔的尾巴吧,我画不好”

刚套上自己的服装,周峻纬就在身后呼喊自己过去帮忙

齐思钧能看出他已经努力了,桌面上一堆黑乎乎的化妆棉就是最好的证明

走过去拖上一把凳子,两人面对面坐着,接过手上的眼线笔,对照着图片,开始认认真真的作画

“你说今天这帮小孩会打扮成什么样啊”

“不知道,但是我猜应该有无脸男”

“……”

“怎么了?”

看着齐思钧一脸严肃,周峻纬心里咯噔一下,努力回想自己有没有说错话

“你把眼睛闭上,我要画小恶魔角”

“……好”

经过五分钟的奋斗,齐思钧终于画好了小恶魔,他可不想失败,这人眼皮都快擦破了

“好了”

齐思钧仿佛完成了伟大任务一样,长舒一口气

可周峻纬还是闭着眼睛

“峻纬,我画好了,可以睁眼了”

“不行”

“为什么”

“因为男孩子眼睛闭起来就是要你亲他”

周峻纬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着实可怜,但是齐思钧想说,明明是他被耍流氓了好吗?!

想起身不理这人,但是周峻纬手牢牢的抓着他的手,脸上更加委屈了,跟个小孩子一样

那能怎么办,只能宠着了

齐思钧轻叹,脸慢慢靠近,嘴贴向嘴,动作青涩,却也带着温柔

“亲好了,睁眼吧”

周峻纬听话的睁开眼睛,看着齐思钧起身,把椅子放回了原位,周峻纬起身揽住他的腰又偷亲了一下,这人也习以为常了,佯装着推了推

“你这是办的什么”

“大灰狼啊”

“我感觉你是大流氓”

“在你面前我可没这个资格”

“那你告诉我”周峻纬的脸凑到齐思钧的耳边,“大灰狼的尾巴为什么会在前面”

“……”齐思钧闻言低下头,大尾巴确确实实的在前面,而且位置,很尴尬

“呀!”赶忙脱下,换了边,重新穿上,戴上头套,准备以光明的形象迎接幼儿园的小孩子们

 

“老师好!”

“九洲好,今天是小猎人吗”

第一个来的是唐九洲,身着绿色的猎人装扮,带着绿色的帽子,上面还插了一根羽毛,脚上穿着麋鹿色的小短靴,身后还斜背着一把比他个子高的玩具枪,脸上画着骷髅妆,连手上都画上了指节,认真中透着可爱,齐思钧看了只想带回家自己养

“嗯!我是骷髅猎人!老师,你们是大灰狼和吸血鬼吗?!”

“嗯,九洲真聪明,九洲,知道吗,吸血鬼很喜欢吸小孩子的血哦~”

周峻纬说着,露出他戴上去的两颗獠牙,双手张开,慢慢的朝唐九洲走过去,吓得唐九洲满教室乱窜,最后还是扑到齐思钧的怀里才安静下来

“这个小猎人还挺高级的”

“怎么说”齐思钧一边和唐九洲自拍,一边回应端着玩具枪的周峻纬

“我没见过哪个猎人是用AK的”

“……”

没过多久,第二个小孩来了

“老师好!”

“小蒲,早上好”

齐思钧看到蒲熠星有点惊讶,因为跟自己一样,蒲熠星办了小灰狼,脸上还画了胡须,就是衣服和头套有点大了,衣服的宽大使四肢看上去更小了,说是大灰狼,更像是企鹅,头套也时不时往下掉,遮住眼睛,小手都要去努力扶起来,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老师,文韬怎么还没来?”

“应该在路上了,咱们不急啊”

“……那如果他来了,我可以吓他吗?!”

“……可以”如果你这个打扮真能吓到他的话

唐九洲听到这个提议又开始兴奋了,开始和蒲熠星探讨怎么吓人了

“你说九洲胆子这么小,能吓到别的小朋友吗”

齐思钧看着两小孩讨论的热火朝天,忍不住和周峻纬咬耳朵

“应该能,至少有一个”

“谁”

周峻纬乘其不备又偷亲了一下,“明明”

 

小朋友们都陆陆续续到了,齐思钧感觉自己都快被萌化了,有披着被单的小幽灵,也有披着斗篷的小吸血鬼,稍微惊悚一点的有头上粘着斧子的小僵尸

不过邵明明更是让齐思钧圆了梦,办了无脸男

披着黑色斗篷,白色的底妆加上眼睛周围黑色的线条,斗篷把整个人遮的严严实实的,完完全全的真实版无脸男,小型的

但是黑溜溜的大眼睛代替了恐怖,更多的还是可爱纯真,齐思钧一个没忍住蹲下去抱住了他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在他眼里,齐思钧才是最可爱的,基本上每个小孩都抱了一遍,仿佛吸收了小孩的可爱一样,怎么看怎么可爱

“哈!”

邵明明往前走,不成想墙边一左一右蹲着唐九洲和蒲熠星,两人见邵明明靠近,便跳出来吓唬他

“啊!妈妈!”

“啊!”

邵明明本来就胆子小,今天还是万圣节,大家各种装扮,更是吓得他直接抱住齐思钧的腿不撒手

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是,唐九洲虽然成功吓到了邵明明,但是自己也被他的妆容吓到了,直接躲到了周峻纬的身后,死命拽着斗篷

只有蒲熠星,默默躲回墙角,准备下一轮袭击

“乖啊,不怕啊”

“唐九洲吓我!”邵明明此刻已经眼泪汪汪了,仿佛下一秒眼泪就要决堤了

“乖,不怕啊,九洲,跟明明道个歉”

“可是我也被吓到了……”唐九洲慢慢靠近齐思钧,想辩驳,但是底气不足,小手还抓着斗篷不放

“乖,给明明道个歉,你看明明吓得都要哭了,把小孩子弄哭可是个坏孩子”

“啊……”唐九洲显然不想当老师口中的坏孩子,老老实实走到了邵明明面前,“明明,对不起……”

“……没事,以后不许吓我了”

唐九洲点点头,两个小手牵到一起,一前一后的去小板凳上坐着去了

“老师好”

“文韬好,文韬办的是巫师吗”

“嗯!”

同样披着黑色斗篷,但是郭文韬有一些不同,冒顶是尖的,但是又太大,冒顶直起来就遮住了他的大半张小脸,所以只能往后捎捎,冒顶的尖垂在下边,随着小脑袋的转动一晃一晃的,斗篷的边沿还有金色的勾线,确实带来了巫师的神秘感

“老师,我还有咒语哦”

“咒语是什么呀”

只见郭文韬轻轻嗓子,两个小手捧着水晶球,闭上眼睛,小嘴开始念动咒语

“乌拉乌拉……海浪滔滔我不怕!”

“?????”齐思钧看着一脸认真的念着但是又不知道从何吐槽的咒语的郭文韬,大眼珠子又看着自己,眼中写满了求表扬的字样,齐思钧又没忍住,一把抱住郭文韬

“我们文韬真厉害,都会念咒语了,棒棒!”

“谢谢老师!”

郭文韬开心的一蹦一跳的往教室里走,毫无戒备心的被躲在角落恭候多时的蒲熠星吓到了

“啊!”

郭文韬一个重心不稳,直接跌坐在了地上,手上的水晶球也顺着他的腿滑落到了地板上

齐思钧立马冲上去抱起他,让他坐在自己腿上,就见小孩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滴答滴答的往下流了,大眼睛红红的,极其委屈的看着齐思钧,然后两小手抓住齐思钧的衣服,小脸蛋埋进他的怀中,喉咙里仔细听有呜咽声,似乎是不想在小朋友面前丢脸,却又控制不住,只能把小脸埋起来

齐思钧和周峻纬一起安慰他,摸摸头,拍拍背,又揉了揉他的小屁股,问他疼不疼

蒲熠星慌了,他成了老师口中的坏孩子了,慌里慌张的捡起滚落到自己脚边的水晶球,迈开小腿跑到郭文韬身边

“文韬,对不起,不哭了好不好,诺,你的水晶球”

可是郭文韬似乎不接受他的道歉,都没有回头看他

这下蒲熠星彻底没了章法,只好把眼睛投向两位老师寻求帮助

周峻纬摸了摸他的头,示意他不要害怕

“文韬,小蒲跟你道歉了”

许是郭文韬哭的有些忘我了,周峻纬喊了几遍他的名字才抬起头看着他,又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一旁捧着水晶球站的笔笔直的蒲熠星

“文韬,对不起,我不吓你了”

“真的?”

郭文韬眼睛红红的,皮肤又白,缩在齐思钧怀里,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真的,不吓你了,给,你的水晶球”

蒲熠星把水晶球放到郭文韬手上,动作小心的不得了

“那文韬原谅小蒲吗”

齐思钧把郭文韬放到了地上,给他理了理斗篷,又拿手绢擦了擦他的脸,埋在自己的大灰狼衣服上哭,衣服湿了,小脸也都沾上毛了

“嗯”

郭文韬点点头,结果不小心用力了,帽子惯性往前一走,遮住了小脸,“诶哟”

齐思钧又把帽子拉起来,看着两个小孩肩并肩回小凳子上去了

“小蒲,你这是什么,大飞囊吗”

“嗯,我是大飞囊”

“那齐老师是什么呀”

“是囊外婆”

“……”

万圣节,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这是齐思钧这天过后对万圣节有了新的感悟

 

小番外

“周老师周老师”

“怎么了小蒲”

“你是不是喜欢齐老师啊”

“你怎么知道的”

说这话的是站在一边的郭文韬,他很好奇蒲熠星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妈妈说,喜欢一个人就会亲他”

说着,蒲熠星像是怕两人不信,小手拉过郭文韬的手,小嘴直接贴上另一个小嘴,mua一下

“……你看看你都教了孩子什么东西!”

齐思钧恨铁不成钢的拍了一下身旁的周峻纬

结果没想到郭文韬小脸又委屈了,摆出了一副要哭的架势,吓坏了三人,忙问怎么了

“妈妈说亲嘴会怀孕的!”

“……”

“我会负责的,文韬”

正当两老师想着要怎么跟小孩解释才能让小孩接受的时候,蒲熠星提出了自己会负责这句话

“真的?”

“嗯!”

“好”

两小孩又开开心心的回去玩了,留下两个老师面面相觑

 

END


评论(18)

热度(5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